陶傑、張堅庭、詹瑞文座客嶺南主持講座

2006年2月28日

(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八日–香港)繼邀請許冠文先生主持講座後,嶺南大學(「嶺大」)最近先後邀得著名文化及傳媒工作者陶傑先生、演藝界知名人士張堅庭先生以及跨媒體表演藝術家詹瑞文先生主持講座,三位嘉賓分別以創作、演活人生舞台及樂在戲中(PIP - Pleasure in Play)的生活藝術美學為題,與嶺大學生及教職員分享他們的精闢見解和寶貴經驗。

陶傑先生以「才情橫溢創作路」為題主講的大學論壇已於早前舉行。陶傑先生分享他在英國修讀英國文學的樂趣,文學更讓他有機會涉獵不同領域知識。嶺大學生更踴躍地提問有關其寫作的心得及對中國文化的看法。大學論壇由嶺大學生服務中心定期舉辦。

張堅庭先生是著名編劇、導演、演員,其個人事業近年更作多元發展,除經營餐廳外,更兼任兒童戲劇導師及企業培訓師,他於日前舉行的「演活人生舞台」講座中,為與會嶺大學生及教職員分析如何將創作應用於生活、事業及個人提升,以及如何培養和發掘創意及創造力。該講座由嶺大教與學中心LLE讀書會主辦。

詹瑞文先生於今日舉行的講座中,與學生暢談樂在戲中的生活藝術美學,他指出其實表演跟生活的基本功如出一轍,各人可從生活中找尋自己的「快樂」,正如他一直強調的「Pleasure in Play」。此外,詹瑞文先生更分享「Enjoy Failure」的重要性,每一個人都會經歷失敗,但從失敗中學習,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課。講座為嶺大學生服務中心主辦的綜合學習課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