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行「周振基博士演講室」及「雨後軒」命名典禮

2006年4月24日

嶺南大學(「嶺大」)為答謝兩位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周振基博士BBS太平紳士及黃伯鏗先生的慷慨捐助及一直對嶺大的支持,今天於校園舉行命名典禮,分別將林炳炎樓一樓的演講室命名為「周振基博士演講室」,以及將位於現代花園的亭台命名為「雨後軒」,以紀念捐助人黃伯鏗先生的祖父母及雙親。兩項捐款均會撥作嶺大發展經費用途。

命名典禮分兩部分舉行,分別由兩位捐助人聯同嶺大校長陳坤耀教授聯合主持。

陳坤耀教授致辭時對周振基博士及黃伯鏗先生表示衷心謝意,感謝兩位不但一直身體力行,擔任嶺大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以行動支持嶺大的教學理念,今次更慷慨捐助,為嶺大的持續發展,提供更多資源。

上述兩項捐款均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配對補助金計劃撥款。

周振基博士於二零零三年加入嶺大校董會及諮議會,一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黃伯鏗先生則是嶺南校友,早於一九九二年已為嶺大前身,即當時的嶺南學院校董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