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獲聯益建造有限公司捐款二百萬

2007年3月21日

嶺南大學(下稱「嶺大」)獲聯益建造有限公司董事林瞹先生以其公司名義捐贈港幣二百萬元,為嶺大設立和命名「聯益社會學講座教授」。此項捐款其中一百萬更獲教育資助委員會撥予等額補助金,令嶺大共獲得三百萬港元捐款。

為答謝林昍先生,嶺大今天舉行支票移交儀式。由聯益建造有限公司兩位董事林先生(林瞹先生弟弟)及林棣權先生(林瞹先生兒子)代表移交支票予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教授。

嶺大校長陳坤耀教授在典禮上就林氏家族對嶺大的支持致以衷心感激,過往林氏家族曾捐款予嶺大興建兩座學生宿舍,並命名為林護堂(D座宿舍)、忠信堂及逸民堂(C座宿舍)。今次林氏家族再捐贈港幣二百萬元以設立「聯益社會學講座教授」,陳校長非常感謝他們對嶺大推行博雅教育十分支持。

嶺大學術事務長(人文及社會科學)傳大衛教授於儀式上代表社會科學課程向林氏家族致謝。他表示現時嶺大的社會科學課程涵蓋範圍廣泛,包括理論、社會政策、老年學、經濟及政治科學等,全部均以社會學為大前題,因此很高興因林氏家族的捐款而設立「聯益社會學講座教授」。他續稱:「最近教育資助委員公布『2006年研究評審』的結果,嶺大在其商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等三個學術領域中均表現突出,其中社會科學組別的研究指數為80.36%, 比八大綜合平均指數75.16%為高,成績令人鼓舞。嶺大將繼續努力,以答謝各捐款人對我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