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出版文集 - 喚起對「聽障」人仕關注

2008年9月10日

「…….或許有一天,我停下來,不再流淚,安靜地留在自己的墳墓裡。」這句話摘自嶺南大學(嶺大)已故校友李菁的文集,道盡了她經歷了26載受「聽障」的折騰,於2008年3月1日選擇了斷自己的生命。

為 紀念李菁校友及喚起社會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嶺大資源拓展處印製了一本文集,將她過往在網上日誌上描述自己「聽障」的文章和她生前的生活照結集成書。李菁透 過在網上日誌抒發文章,記錄了年幼時曾因發高燒而導致嚴重弱聽、從小到大遇到的挫折及不愉快的經歷、由中學至大學的生活片段、參加棋藝錦標賽而屢獲獎項和 她的生活軼事。

得到嶺南師生及李菁家人的捐款,嶺大成立了「李菁紀念基金」,贊助出版此文集。文集將限量免費派發,如欲索取,可致電2616 8975與嶺南大學資源拓展處馮詠賢女士聯絡,或電郵至erica.fung@ln.edu.hk。

如公眾人仕有興趣捐款支持「李菁紀念基金」,以幫助嶺大殘障學生,請以劃線支票,支票抬頭請填寫「嶺南大學」及背面註明「捐助李菁紀念基金」及聯絡電話,郵寄到屯門嶺南大學黃氏行政樓2樓大學資源拓展處。另請填寫附上表格,連同捐款一併寄回上址.

 
捐款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