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頒授榮譽學位予三位傑出人仕

2009年10月30日

 

嶺南大學(嶺大)今日在校內陳德泰大會堂舉行「第39屆學位頒授典禮」,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及校監曾蔭權先生蒞臨主禮,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在教育及專業領域的成就,以及對社會作出的貢獻。

 

三位人士包括: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DTZ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及嶺南大學前任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博士,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美國波莫那學院(Pomona College)校長David Oxtoby教授,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及美心集團名譽主席及嶺大校友伍沾德博士,獲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

 

校長陳玉樹教授在致辭時說自己七十年代大學畢業,世界經濟在石油危機後才開始復甦,跟應屆畢業生要面對經濟不景所帶來的問題實可作一個比較;但古語有云「後生可畏」,他相信嶺南畢業生將可憑著博雅教育的薰陶,以他們無窮的精力及樂觀的態度,勇往直前,將可達致理想。陳校長並列舉國父孫中山先生、光纖之父高錕教授及美國總統奧巴馬作例,引證年青人的潛力實無可限量。

 

梁振英博士代表另兩位榮譽博士在致辭時說,嶺南教育源遠流長,功在社會。19992008年擔任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是社會給他最大的榮譽。這九年讓他了解大學教育的意義,也讓他認識嶺南辦學興教的傳統精神和風範。他相信嶺南精神必將不斷發揚光大,並希望各界繼續支持香港的大學教育。

 

嶺大「第39屆學位頒授典禮」共頒授學位予1,117名畢業生,包括818名本科畢業生、78名深造文憑/學士後文憑畢業生、219名碩士畢業生及2名博士畢業生。

 

附件:

1.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梁振英博士贊辭(中文原文)

2.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梁振英博士致辭(中文原文)

3.           榮譽法學博士Oxtoby教授贊辭博士(中文譯本)

4.           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伍沾德博士贊辭(中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