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nan University Organised The International Cultural Studies Conference -- Crossroads For The First Time In Asia

2010年6月21日

 

嶺南大學(嶺大)文化研究系與群芳文化研究及發展部於2010年6月17至21日舉辦第八屆文化研究國際會議Crossroads。今次是Crossroads首次在亞太區舉行,逾七百五十名來自五十多個國家的學者及專家聚首香港,在為期五日的會議上進行學術交流及文化接觸。

文化研究學會 (Association of Cultural Studies) 於1996年在芬蘭舉辦第一屆Crossroads,會議現已發展為雲集五大洲文化研究專家的國際盛會。在今天的開幕禮上,文化研究學會主席祈士勤 (Ferda Keskin) 博士表示,香港作為多元文化的集中地,積極舉辦文化研究活動,是主辦這次會議的理想城市。

嶺大校長陳玉樹教授表示 ,我們非常榮幸擔任是次Crossroads會議的主辦機構,香港是中西文化交匯的城市,嶺大的文化研究系於十年前成立,開辦亞洲區首個文化研究學士課程,培育具獨立思考及國際文化視野的學生,秉承嶺大博雅教育的精神。

第八屆文化研究國際會議Crossroads邀請了十位來自澳洲、中國內地、厄瓜多爾、印度、意大利、台灣、英國及美國等著名專家、學者作專題演講,發表其最新的文化研究論文及國際文化界關注的議題,內容涉及政經、全球化、中國民工、後殖民主義、城市可持續發展及設計文化等。此外,亦會舉行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贊助的中國戲曲示範。

文化研究系系主任陳清僑教授表示,第八屆文化研究國際會議Crossroads秉承以往七屆的宗旨,加強當代文化在國際上的交流,以及促進文化的多樣性和歷史性發展,與會者透過此平台,進行熱烈討論,令會議結出豐碩成果。

第八屆文化研究國際會議Crossroads為嶺大文化研究系慶祝建系十週年活動之一。嶺南大學是本港唯一一所大學設立文化研究系,該系目前提供學士、學士後文憑及碩士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