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資訊日2010暨「邁向教育改革新里程」展覽

2010年10月30日

 
 

嶺南大學 (嶺大) 於今日(10月30日)舉行資訊日,約 5,000公眾人士報名參加,踏足該校校園,進一步認識博雅教育。資訊日的活動內容豐富,包括課程簡介、專題講座、校園參觀、成龍挑戰盃大專邀請賽及屯門元朗區中學辯論比賽等。 

各學系安排講座並設置諮詢攤位,向學生、老師及家長簡介課程內容。專題講座內容廣泛,包括翻譯系李波博士主講「20世紀初香港華文報紙上的翻譯」、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蕭亮思博士主講「風險與社群–從康泰旅遊巴看社會學」及經濟學系何濼生教授主講「愛的經濟學」等,視覺研究系學生透過「『一』起向前」作品展,向公眾展示該學系的課程內容和特色。駐校藝術家黎慧儀小姐開放了工作室,與學生一起跟在場人士討論他們的裝置作品和創作理念。

此外,大學四年制課程將於2012/13學年實施,新高中課程亦於去年推出,唯不少家長及學生至今仍未充分了解「三三四」學制的內容及日後的轉變。故此,嶺大於屯門市廣場特設「邁向教育改革新里程」展覽,讓公眾掌握大學四年制課程的內容,並當場解答疑問。

開幕典禮由教育局副秘書長 (課程及質素保證科) 陳嘉琪博士及嶺大校長陳玉樹教授主持。陳校長致辭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屯門區多間中學合辦是次展覽會,而嶺大人員正密羅緊鼓,為2012年推行大學四年制作好準備。他深信在未來的日子,嶺大會繼續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博雅教育,為培養社會棟樑作出最大的努力。

嶺大亦邀請了屯門區中學於場內設置展板,介紹各校新高中課程的特色,並安排文娛藝術表演,包括銀樂隊、管弦樂團演奏及舞蹈表演等,以彰顯各校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