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瑪哈‧扎克里‧詩琳通公主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2012年4月17日

 

嶺南大學今日舉行「第42屆學位頒授典禮」,由校董會主席陳智思太平紳士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予泰國的瑪哈‧扎克里‧詩琳通公主殿下,以表揚她多年來熱心社會服務,積極推動泰國和世界各地文化、社會及環境發展的成就。

 

瑪哈‧扎克里‧詩琳通公主殿下致辭時提及她喜歡嶺南大學「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的校訓。她認為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遠不止是職業訓練。設計優良的課程與課外活動能培養學生成為更優秀的人才與領導者,掌握幫助他人的藝術。學生有了服務他人的心志,未來就會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詩琳通公主殿下亦提出課程廣泛且強調人類整體性的博雅教育,是最適合現代社會的教育。我們必須共同合作,培養青少年的共享與關愛精神,讓他們成為本土乃至全球社會中有用的一分子。

 

詩琳通公主殿下曾多次到中國探訪,致力向泰國國民推廣中國文化歷史。中國四川大地震後,她曾幫助重建一所地震區內的學校。詩琳通公主對在泰國的孔教學院的發展也貢獻良多。

 

嶺大在學位頒授典禮前舉行茶聚,以便詩琳通公主殿下與眾多嘉賓及嶺大教職員會面。典禮後,她亦出席了泰國書展以及嶺南大學與朱拉隆功大學協作的簽署儀式。最後,嶺大設宴款待公主殿下,安排學生即席演奏傳統中樂與表演書法,並由即席揮毫的學生向公主贈送其書法條幅作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