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步同行籌款日2012」為嶺大博雅教育籌集善款

2012年10月14日

 
 

今天逾800名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各界友好參與嶺南大學第三屆「嶺步同行籌款日2012」,為一年一度的「嶺南大學週」揭開序幕。本年度籌款日的起點為沙田大會堂廣場,沿城門河畔繞行一圈。是次活動共籌得約130萬元善款,為學生全人發展項目提供經費。

開步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太平紳士、嶺大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太平紳士、司庫王忠秣太平紳士、大學發展委員會主席馬清鏗太平紳士以及陳玉樹校長。

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太平紳士致辭時說:「今年的步行路線移師至新界東的沙田城門河,相比起以往的路線,更加貼近及投入社區;拉近嶺大與市民的距離,加深他們對這所規模精細,卻又別樹一格的博雅大學學府的認識。」他期望在往後的步行籌款日能在十八區舉行,讓嶺南人的足跡遍佈港九!

陳玉樹校長感謝吳局長在百忙中抽空為活動主禮。他藉此機會匯報,嶺大於雙軌年在各方面的發展順利,並勉勵四年制新生盡快適應大學生活,以及面對學習所帶來的挑戰。他同時感謝嶺步同行籌款日的鑽石贊助人關志信先生、岑展文先生、施榮懷太平紳士及王忠秣太平紳士,以及支持機構,包括已連續三年支持是項活動的四洲集團、以及百佳超級市場和雀巢香港有限公司。

適逢政府推出第六輪「配對補助金計劃」,大學將以是次活動籌得的善款向政府申請「一對一」等額資助,使嶺大雙倍受惠。

本年度籌款金額最高的個人、隊伍及參加人數最多的隊伍如下:

個人最高籌款獎
冠軍:伍沾德博士
亞軍:葉毓強教授
季軍:陳有慶博士及羅世傑醫生

隊伍最高籌款獎
冠軍: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
亞軍:卓亞(企業融資)有限公司
季軍:廣新行有限公司、LU Supporters、嶺南會所、亞洲保險有限公司及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

隊伍最多人數參與獎
冠軍: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亞軍:嶺南大學運動校隊
季軍: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Walkathon 2012.jpg 
步行籌款日主禮嘉賓包括(左起):夏迪星先生、馬清鏗先生、關志信先生、陳智思先生、吳克儉局長、陳玉樹校長、王忠秣先生、黃伯鏗先生、岑展文先生、李雄溪教授及毛南傑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