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資訊日招待逾12,000人

2012年10月20日

 
 

嶺南大學今天舉辦資訊日,吸引了逾12,000名訪客,以應屆高等文憑試考生及其家長為主。嶺大的三所學院,包括文學院、商學院及 社會科學院分別舉辦課程簡介會,詳述2013/14年度的學士學位課程架構與收生安排。

各學系於資訊日設立攤位,並邀請多位嘉賓發表專題演講,包括文化研究系舉辦的「打開學校這個黑箱:由『反洗腦』談起」研討會,邀請了葉蔭聰博士、畢業生康翠顏小姐、「學民思潮」成員黃之鋒先生,一起討論政府近期的教育政策;經濟學系何濼生教授講解如何善用短暫的人生;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陳漢輝博士以社會學角度分析當今的消費文化;政治學系王耀宗教授談「活學活用政治學」;以及中文系魏艷博士主講「福爾摩斯在中國 ─ 淺談推理小說與中國現代文學」等。

多個行政及支援部門如服務研習處、內地與國際學生交換計劃辦事處、資訊科技服務中心及大學圖書館也舉辦了展覽、簡介會及導賞等活動,介紹嶺大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

此外,一年一度的本港學界體育盛事──第十六屆成龍挑戰盃大專邀請賽今天在嶺大舉行決賽,讓來自全港大學及專上學院的健兒一較高下。所有賽事現已圓滿結束,並由國際知名巨星成龍博士及鍾逸傑爵士擔任頒獎嘉賓。

成龍挑戰盃大專邀請賽賽果如下: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子足球 理大 科大 城大及港大
女子籃球 中大 理大 城大及教院
男子籃球 城大 理大 嶺大及港大
女子乒乓球 中大 浸大 港大及理大
男子乒乓球 港大 中大 浸大及理大
女子排球 理大 城大 中大及港大
男子排球 城大 教院 中大及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