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第43屆學位頒授典禮

2012年11月15日

 

嶺南大學今日舉行「第43屆學位頒授典禮」,由校董會主席陳智思太平紳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對本港教育及社會的卓越貢獻,其芳名如下:

  •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劉明康教授
  •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巴格沃蒂教授
  •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陳祖澤博士
  • 榮譽法學博士:黃仁龍先生
  • 榮譽人文學博士:許鞍華博士
     

黃仁龍博士代表所有榮譽博士向嶺大致謝。他勉勵應屆畢業生不要懼怕和淡化別人所表達的不同和反對意見,儘管這些意見令人不快或有所缺漏,亦很可能是整個真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又鼓勵同學要勇於探索,不要滿足於事物的第一個印象,或者表面或傳聞。反之,應該透過自己探索去發現真理;對論點進行試驗;更要行萬里路,走出去用自己的眼睛觀看世界。

陳玉樹校長在典禮上祝賀各科畢業生完成學業,並提出面對個人失敗的重要性:「不管你未來生活的路向是怎樣,千萬不要讓短暫的挫折阻礙你的決心。失敗能夠讓我們認清自我,一旦瞭解到自身不足的地方,便可以開展另一個新里程,尋求新的知識和生命的意義。」

嶺大「第43屆學位頒授典禮」共頒授學士學位、深造文憑、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予1,171名畢業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