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委任鄭國漢教授為新校長

2013年6月17日

 
 

嶺南大學校董會在今天的會議上通過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鄭國漢教授為新校長,任期五年。

校董會於今天下午舉行會議,審慎考慮學生、教職員及校友與鄭教授會面時提出的意見,並諮詢大學諮議會後,決定是項任命。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太平紳士感謝遴選委員會各委員的努力,並表示:「校董會很高興能夠聘任在學術地位、研究成就、領導高等教育及管理經驗方面均有卓越表現的人選,帶領嶺大繼續向前,迎接未來的挑戰。」

於校董會舉行會議前,陳先生聯同校董會副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司庫孫梁勵常女士,與超過300名嶺大學生、教職員及校友會面,聆聽他們對於新校長委任的意見。首先,陳先生回答了有關遴選過程中學生參與的情況、校長的遴選條件及遴選程序等方面的提問。此外,鄭教授也按照遴選過程,出席了同一場諮詢會,與有關人士交換意見、分享抱負及探討大學的發展策略。校董會在考慮過不同人士在會上表達的意見及諮詢大學諮議會後,決定委任鄭教授為校長。


鄭國漢教授簡歷
鄭教授1975年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其後到美國深造,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經濟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他曾於佛羅里達大學任教,1992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學,歷任哲學博士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經濟系系主任等職,現為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及經濟系講座教授。

有關新校長遴選過程的資料,請參閱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