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步同行籌款日2013」

2013年10月20日

 
 

今天逾850名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各界友好參與嶺南大學第四屆「嶺步同行籌款日2013」,為一年一度的「嶺南大學週」揭開序幕。本年度籌款日的起點為紅磡大環山公園,沿海濱長廊步行至尖沙咀星光大道。是次活動共籌得超過180萬元善款,為學生全人發展項目提供經費。

開步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太平紳士、嶺大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太平紳士、校董會副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大學發展委員會主席葉毓強教授及鄭國漢校長。

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太平紳士非常感謝謝太再次擔任籌款日的主禮嘉賓。他致辭時說:「連續四年的步行籌款日分別選址港島山頂、新界西的荃灣至深井段、新界東的沙田城門河畔,以及本年度九龍西紅磡至尖沙咀星光大道,嶺南人的足跡可謂踏遍港九新界。每年的籌款日是一個讓嶺大與市民拉近距離的機會,讓社會人士進一步認識這一所規模精細、不斷尋求突破的博雅大學。」

鄭國漢校長首次參與嶺大一年一度的大型戶外籌款活動,感到十分喜悅。他致辭時表示:「我們希望嶺大成為中西文化薈萃之地,讓學生兼擅中西所長,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要完成這些目標,實在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他同時感謝嶺步同行籌款日的鑽石贊助人/機構歐陽伯權先生、鵬程慈善基金、施榮懷太平紳士和伍沾德李玉珍伉儷;金贊助人/機構陳林麗冰博士和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以及四洲集團、759阿信屋、天使化粧品國際有限公司等機構的支持。其中四洲集團已是連續四年支持是項活動。

適逢政府推出第六輪「配對補助金計劃」,大學將以是次活動籌得的善款向政府申請配對補助金。嶺大早前已籌得6,000萬元善款,並獲政府一對一配對。

本年度籌款金額最高的個人、隊伍及參加人數最多的隊伍和學生宿舍如下:

個人最高籌款獎
冠軍:葉毓強教授
亞軍:羅世傑醫生、高靜芝太平紳士
季軍:施永青先生

隊伍最高籌款獎
冠軍: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亞軍: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
季軍:嶺南中學

隊伍最多人數參與獎
冠軍: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亞軍:嶺南大學學生服務中心
季軍:嶺南中學

學生宿舍最多人數參與獎
嶺南大學忠信‧逸民堂(Hall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