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資訊日招待逾九千人

2013年10月26日

 
 

嶺南大學今天舉辦資訊日,吸引了逾9,100名訪客,以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及其家長為主。嶺大的文學院、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分別舉辦課程簡介會,詳述2014/15年度的學士學位課程架構與收生安排。

各學系於資訊日分別設置攤位,並邀請多位嘉賓發表專題演講,包括經濟學系黃浩倫博士談「黃色巨鴨眼中的香港經濟」;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許嘉瑩博士簡介「佛教與靜觀減壓治療」;中文系梁淑雯博士淺談「中西桃花源:烏托邦思想與中國文學概述」;以及中文系黃淑嫺博士、本地填詞人周博賢先生及編輯袁兆昌先生探討「音樂及文學的創意旅程」等。

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則播放短片,並邀請了該辦事處的陳清僑教授、市場及國際企業學系李令儀博士和香港創業實驗室籌委會委員陳豪傑先生討論「核心課程引發創意無限」。文化研究系梁旭明博士亦與少數族裔演員陳振華先生及陳彼德先生對談「少數族裔青年在香港電視電影工業中的機遇與掙扎」。

此外,一年一度的本港學界體育盛事──第十七屆成龍挑戰盃大專邀請賽今天在嶺大舉行決賽,讓來自全港大學及專上學院的健兒一較高下。頒獎嘉賓包括成龍慈善基金委員費葆奇女士、嶺大校董會司庫孫梁勵常女士、校董會成員及諮議會主席羅世傑醫生、榮譽院士梁廣灝先生、鄭國漢校長、協理副校長暨總務長夏迪星博士及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李雄溪教授。








成龍挑戰盃大專邀請賽賽果如下: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子足球  理大  中大  教院及科大
女子籃球  中大  理大  城大及浸大
男子籃球  港大  浸大  嶺大及教院
女子乒乓球  中大  城大  浸大及港大
男子乒乓球  城大  中大  浸大及港大
女子排球  城大  理大  教院及港大
男子排球  理大  港大  城大及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