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第44屆學位頒授典禮暨校長就職典禮

2013年11月21日

 
 

嶺南大學今日舉行「第44屆學位頒授典禮」暨校長鄭國漢教授就職典禮。

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太平紳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的卓越貢獻,其芳名如下:

  • 榮譽人文學博士:加斯頓•吉恩-瑪麗•卡波里先生
  •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林鄭月娥太平紳士
  • 榮譽人文學博士:吳詠梅女士
  • 榮譽法學博士:黃伯鏗先生
加斯頓•吉恩-瑪麗•卡波里博士代表所有榮譽博士向嶺大致謝。卡波里博士認為非洲大陸今天要向非洲人及世界其他地方表現自我時,遠遠落後於他人。他說非洲年輕人應發展批判思維以建立他們的遺產,積極參與時務並有效地規劃自己的未來。在談及他那所專門培訓電影、電視和多媒體專業人才的IMAGINE學院時,他指出只教授學員技術並不足夠,加強他們的能力去開發新的渴求、新的反思、新的審美觀和自我表現的新途徑同樣重要。他認為各國應該加強交流與合作,豐富彼此的文化。

頒授學位前,嶺大舉行了校長鄭國漢教授的就職典禮。鄭校長致辭時表示,上任三個月內,已領會到真誠對話和細心聆聽的價值。他認為大學是一個發現和改造自我、發掘和確立夢想的地方。他說:「在嶺大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例如一位初時沒有方向、後來找到理想要成為藝術史學家的年輕女孩;又例如一位因上了一門文化研究課而決志在聯合國為世界和平工作的三年級學生等等。」此外,他亦建議畢業生為未來奮鬥時,須保持國際視野:「全球化時代的全人教育,應該包含全球性的定向。我們生活於一個愈來愈緊密的世界。本地人跟非本地人之間應該沒有距離,也沒有香港、內地或海外學生之分。你們當中某些人可能將來會在新加坡、北京、倫敦或紐約工作;你的領域不只限於香港。」

嶺大「第44屆學位頒授典禮」共頒授學士學位、深造文憑、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予1,072名畢業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