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為風險及保險管理學本科生成立不少於千萬元「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

2014年4月24日

 
 

嶺南大學為風險及保險管理學本科生成立「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以答謝德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慷慨捐助不少於港幣1,000萬元指定捐款。獎學金計劃啟動典禮於今天在嶺南大學會所舉行。

這是全港最全面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獎學金計劃之一,於2013/14學年開始實行,為期八年,資助嶺大本科生修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以及畢業後修讀倫敦城市大學卡斯商學院的保險業理學碩士或相關課程。計劃旨在為保險行業培養年輕人才,並為學生提供實習和師友培訓機會。本年度共有四名修讀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的學生獲頒發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他們分別是該學科二年級學生羅渟鈺、徐偉盛、黃景駿,以及三年級學生李卓桐。

三年級得獎同學李卓桐談及得獎感受時表示:「我很榮幸今年獲選為『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得獎者之一,並衷心感激。獲頒這項獎學金後,我的經濟負擔減輕了,可以更專心讀書,爭取更好成績。身為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科的本科生,我對保險行業的工作前景感到樂觀,因為保險業是本港發展最迅速的金融服務之一。再次感謝捐款人,讓我在達成理想的路途上邁進了一大步。他們的慷慨捐助,亦鼓勵我幫助別人,回饋社會。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像贊助人今天幫助我一樣,協助其他學生達成他們的目標。」


德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伍尚敦先生致辭時讚揚嶺大的博雅教育與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課程:「基金對嶺大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課程深表認同。我很有信心,在強調全人發展的博雅教育背景下,嶺大能夠為保險業培育優秀的年輕人才。」他亦勉勵有意晉身保險業的同學,應以「積極進取、八面玲瓏、自強不息」的態度,並保持「開放的胸襟建立社會網絡,隨時準備迎接挑戰」,才可步向事業成功。

嶺大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太平紳士則感謝所有參與成立獎學金的人士及機構。「今天的典禮見證了德和慈善基金與嶺大為保險業培育未來領袖而建立的良好合作關係。我必須向所有曾參與聯絡和籌備這次合作的人士和機構,尤其是我們校董會的司庫孫梁勵常女士。我深信在教授、學生與德和慈善基金的共同努力下,嶺大在發展成為亞太區頂尖博雅學府之一的路上,又邁向新的里程。」

  鄭國漢校長致謝辭時表示,嶺大將竭力維持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課程的優秀學術水平和競爭優勢,並向即將升讀大學的中學生積極推廣「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我們會加強推廣這項獎學金計劃,藉此吸引成績優異而有志從事保險工作的中學生報讀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課程。在德和慈善基金及保險專業團體的支持下,我深信嶺大可以進一步提高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課程的學術水平。」

保險業監理專員蔡淑嫻太平紳士應邀出席了是次啟動典禮。多個保險專業團體亦派出代表出席支持,並暢談行業的就業前景,包括香港保險學會代表張建強先生、香港保險師公會會長麥永光先生及香港保險業聯會主席李滿能先生。


德和慈善基金簡介
「德和慈善基金」是由多名香港創業家於2011年成立的私人基金。為回饋造就創辦人事業成功的本港社會,「德和慈善基金」致力支持社區福利、教育、培訓及創新項目,藉此培養多方面的人才及技能,造福社會。

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簡介
「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是本港最全面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獎學金計劃之一,得獎者將獲資助部分或全年學費及宿費。就讀本科生課程最後一年並獲英國倫敦城市大學卡斯商學院保險業理學碩士或相關課程錄取的學生,可獲高達45萬港元的獎學金。

嶺南大學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簡介
嶺南大學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為學生提供風險管理和保險基礎知識和訓練,以迎合銀行、保險業和一般商業管理的要求。畢業生可以從事保險、銀行和其他金融相關工作,包括保險承保人、理賠員、銀行管理人員、保險產品開發經理、保險經紀人、保險及財務經理和其他金融管理人員。有關學科詳情,請瀏覽:http://www.ln.edu.hk/fin_ins/programme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