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

2014年8月29日

 
 

嶺南大學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分別是陳南祿博士GBS, JP、劉以鬯教授BBS, MH及馬時亨教授GBS, JP,以表揚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以及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

陳南祿博士為資深商業行政人員,擁有逾三十年管理經驗,在香港、中國內地及其他地區從事航空業務,亦致力在香港及海外推廣教育。他曾於2004年至2012年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委員,以及於2008年至2012年出任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主席。此外,他曾任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顧問委員會及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顧問委員會成員,並為中國清華大學法律系之友慈善信託基金受託人之一。陳博士將獲頒工商管理榮譽博士學位。

著名小說家劉以鬯教授,多年來致力培養本地文學創作人才、推動香港文化發展,貢獻良多。他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曾在重慶、香港、新加坡及吉隆坡等地擔任記者及編輯。1930年代開始創作小說,至今已出版逾30本著作。1985年,劉教授創辦《香港文學》月刊,介紹西方文藝思潮及作品,鼓勵本港文學創作,並擔任該雜誌總編輯至2000年。他現任香港作家聯會榮譽會長、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文藝專家顧問及香港公開大學榮譽教授。劉教授將獲頒文學榮譽博士學位。

馬時亨教授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經濟及歷史,從事銀行及金融業近30年,對本港公共財政、金融服務及經濟發展貢獻良多。他曾任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2008年10月,馬教授獲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委任為榮譽教授,2012年7月獲香港理工大學高級管理深造學院委任為金融學教授,以及2013年8月起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榮譽教授。馬教授將獲頒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

嶺南大學將於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假該校陳德泰大會堂舉行第45屆畢業典禮,頒授上述榮譽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