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從業員任導師助嶺大生深入認識保險業

2014年9月19日

 
 

為讓就讀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的本科生對保險業有更廣泛認識,及加強相關專業技能,以面對日後事業上的挑戰,嶺南大學於昨日推出「德和師友計劃」。

「德和師友計劃」由嶺南大學財務及保險學系籌辦,並獲「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全力支持。該計劃旨在讓學生了解風險管理及保險業的運作,並發展相關專業技能,令他們能夠滿足保險業僱主的要求。該計劃亦協助同學規劃職業生涯,為他們加入保險業做好準備,並培養他們與保險專業人員溝通交流的主動性,以探索業內的發展機遇。

在該計劃昨日舉行的啟動儀式上,嶺南大學署理副校長夏爾馬敎授感謝德和慈善基金的慷概支持,讓表現卓越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生獲得財政資助,修讀學士以至碩士課程,而是項師友計劃更為每一位修讀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的同學提供機會,透過定期交流和會面,與保險業界的專業人士建立連繫。

在2014至2015年度的師友計劃下,修讀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的29名嶺大學生,將於未來一年參與一系列保險業專業發展和職業輔導活動,包括分享會、嘉賓講座、職業輔導晚宴、職業培訓工作坊及招聘講座。

八位保險界的專業及高級行政人員將參與成為是項計劃的導師。在啟動儀式上,夏爾馬教授及德和慈善基金董事伍尚匡先生向他們頒發感謝狀,以表揚他們對計劃的貢獻。

伍尚匡先生在致辭時表示:「德和慈善基金成立的目的,是希望更好地推廣保險業。其中一部份工作是獎學金計劃,另一部份便是今日啟動的師友計劃。德和慈善基金和嶺南大學成為了完美的伙伴。作為一所博雅大學,嶺大培育出全面發展,並能夠面對任何挑戰的年青人。」

嶺南大學財務及保險學系系主任傅明謙教授,在儀式上簡介了風險及保險管理學本科課程最近再次獲得由主要保險專業團體授予的專業認可。這些專業認可能幫助嶺大畢業生更快獲取風險及保險管理方面的專業資格。

嶺南大學於今年較早前,以最少港幣一千萬元專項捐款成立「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得獎者可獲頒授高達港幣57萬元獎學金,修讀本科及碩士課程。

該計劃亦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在今年暑期實習期間,參與同學曾就香港的醫療保障制度進行研究,亦協助評估不同產品如流動電話的保險計劃書。參與實習的鄭殷松同學表示:「在修讀兩年課程及經過是次實習後,我明白到與保險相關的工作,比起銷售保單要廣泛得多。例如我們須以自己的知識和判斷,去評估及分析新的保險產品。」他更指出嶺大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畢業生,可以在不少專業資格試中獲得學分豁免。

德和慈善基金簡介
「德和慈善基金」是由多名香港創業家於2011年成立的私人基金。為回饋造就創辦人事業成功的本港社會,「德和慈善基金」致力支持社區福利、教育、培訓及創新項目,藉此培養多方面的人才及技能,造福社會。

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簡介
「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是本港最全面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獎學金計劃之一,得獎者將獲資助部分或全年學費及宿費。就讀本科生課程最後一年並獲英國倫敦城市大學卡斯商學院保險業理學碩士課程錄取的學生,可獲高達45萬港元的獎學金。

嶺南大學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簡介
嶺南大學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科為學生提供風險管理和保險基礎知識和訓練,以迎合銀行、保險業和一般商業管理的要求。畢業生可以從事保險、銀行和其他金融相關工作,包括保險承保人、理賠員、銀行管理人員、保險產品開發經理、保險經紀人、保險及財務經理和其他金融管理人員。修畢課程的學生可獲主要保險專業團體舉辦的專業試豁免或認可學分。有關學科詳情,請瀏覽:http://www.ln.edu.hk/fin_ins/prog/prog-overview.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