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一成七本科生獲頒獎學金

2015年4月13日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4月13日)舉行2015年度獎學金頒獎禮,向430名成績優異及個人表現卓越的學生,頒發合共627項、總值超過港幣1,200萬元的獎學金。得獎人數約佔嶺大本科生的一成七。

擔任是次頒獎禮主禮嘉賓的嶺大諮議會主席羅世傑醫生在致辭時,指出要取得這些獎學金殊不容易,但所有得獎者均為勤奮和付出不少努力的同學,可謂實至名歸。他提醒得獎者心存謙卑的重要性,以及正如所有人一樣,均有再進步的空間。他亦勉勵得獎者繼續努力,力臻卓越,繼續邁向他們的目標。

鄭國漢校長則在典禮上答謝一眾捐款人多年來對嶺大的鼎力支持。他指出:「我們希望獲頒授獎學金的同學,將來能夠成為香港以至世界上的領袖和帶動創新的先驅。日後我們將倚仗他們繼續傳揚嶺大的博雅精神,並且貢獻知識和技能以服務社會。」

今年合共627項總值超過港幣1,200萬元的獎學金,以數目而言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七,以金額計算則增加百分之十。在430名得獎者中,接近四分之一(99人)獲頒兩項獎學金,獲頒三至五項獎學金的更超過百分之八(35人)。計算每名得獎者的獎學金總金額,百分之七(32人)獲得逾10萬元,其中兩人更各得逾40萬元。

當中2014/15年度「大學最傑出學生獎」由翻譯(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四年級學生陳智敏奪得,而2014/15年度「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獎」學生組別獎項,則頒發予社會科學(榮譽)學士三年級學生郭文煒,以及翻譯(榮譽)學士三年級學生李明倩,以表揚他們對大學及社會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獲頒發2014/15年度「大學最傑出學生獎」的陳智敏同學,過往曾獲頒多個獎學金,包括鄒華正紀念獎學金及張陳玉雲獎學金(1941年級明社)等。陳同學學業成績優秀,平均積點達3.81,並曾獲選為2012/13年度「校長傑出學生」,以訪問學者身份代表嶺大到美國波莫納學院交流一年。無論在嶺大或波莫納學院,陳同學都不單取得優異的學業成績,亦在社區服務及實習生計劃中表現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