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生獲業界大力支持 準備迎接未來事業挑戰

2015年10月15日

 
 

為讓就讀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的本科生對保險業有更廣泛認識,及加強相關專業技能,以面對日後事業上的挑戰,嶺南大學(嶺大)在保險業界的大力支持下,於昨日(10月14日)啟動2015至16年度「德和師友計劃」
 



 
 

在香港各經濟領域中,保險業擁有強勁的發展動力。香港是區內最發達的保險市場之一,吸引多家全球頂級的保險公司來港拓展業務。根據保險業監理處臨時數字,2015年上半年,香港保險業的毛保費總額按年增加13.6%,至1,849億港元,相當於香港本地生產總值16.2%。加上內地龐大的市場潛力,嶺大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畢業生擁有理想的就業前景。
 
嶺大一直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廣和提升其風險及保險管理學課程。其中一個項目是由嶺大財務及保險學系籌辦,並獲「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全力支持的「德和師友計劃」。該計劃今年已是第二年舉辦,讓學生了解風險管理及保險業的運作,並發展相關專業技能,令他們能夠滿足保險業僱主的要求。該計劃亦協助同學規劃職業生涯,為他們加入保險業做好準備,並培養他們與保險專業人員溝通交流的主動性,以探索業內的發展機遇。
 


 
 

在計劃的啟動儀式上,嶺大校長鄭國漢敎授感謝德和慈善基金對該計劃的慷慨支持,為就讀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的學生提供難得機會,與保險業的專業人士建立聯繫。他說:「我十分高興見到嶺大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生,得到眾多保險業界專業人士的大力支持。我深信這個師友計劃,是其中一條途徑,讓我們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學生發揮潛能,並在專業發展方面實現理想。」
 
在2015至2016年度的師友計劃下,修讀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的21名嶺大學生,將於未來一年參與一系列保險業專業發展和職業輔導活動,包括分享會、嘉賓講座、職業培訓工作坊及招聘講座。
 
八位保險界的專業及高級行政人員將參與成為是項計劃的導師。他們來自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怡安風險管理顧問、德和保險顧問(香港)有限公司、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以及香港汽車保險局等業內著名企業和機構。
 
現時嶺大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課程,屬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的其中一個學科組別。自2016/17學年起,嶺大將提供獨立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 ─ 風險及保險管理課程,並可透過聯招直接申請入讀。在新課程安排下,學生將更早接受與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相關的個人發展輔導,包括可於一年級開始參加「德和師友計劃」,從而提供更有系統的專業培訓和發展。

 - 完 -


德和慈善基金簡介
「德和慈善基金」是由多名香港創業家於2011年成立的私人基金。為回饋造就創辦人事業成功的本港社會,「德和慈善基金」致力支持社區福利、教育、培訓及創新項目,藉此培養多方面的人才及技能,造福社會。
 
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簡介
「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是本港最全面的風險及保險管理學獎學金計劃之一,得獎者將獲資助部分或全年學費及宿費。就讀本科生課程最後一年並獲英國倫敦城市大學卡斯商學院保險業理學碩士課程錄取的學生,可獲高達45萬港元的獎學金。
 
嶺南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 ─ 風險及保險管理課程簡介
嶺南大學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 ─ 風險及保險管理課程為學生提供風險管理和保險基礎知識訓練,以迎合銀行及保險業和一般商業管理的要求,並應付有關保險業的挑戰。畢業生主要從事保險、銀行和其他金融相關工作,如保險承保人、理賠員、銀行管理、保險產品開發經理、保險經紀人、合規/法規事務主任及風險管理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