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師生蒞臨嶺大交流

2015年12月11日

中山大學張光南教授,於12月9至11日率領該大學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以及港澳與內地合作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的多名師生來港,並蒞臨嶺大訪問和交流。

是次活動旨在拓闊研究生的視野和開展更深入的學術交流。在嶺大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的安排下,中山大學一行前往香港交易所、以香港規劃和基建發展為主題的展城館參觀。其後嶺大和中山大學的經濟學者和研究生,分別進行了兩場交流會,分享彼此在研究工作上的構思和經驗。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兼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向東教授、經濟系主任林平教授、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顧問兼高級研究員何濼生教授、以及經濟系多名教授及研究生參加了交流會。
 
魏向東教授表示,類似的交流活動,有助增加兩所大學的了解和合作,對學術研究的發展有積極意義,亦有助兩地研究生增進對兩地經濟及金融制度的了解。中山大學的張光南教授表示,今次是中山大學一次以研究生為主的交流,對同學認識嶺大的博雅教育和國際經濟發展研究有所裨益;而結合參觀交流兩種方式,亦令同學的學習興趣及學識俱增,值得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