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教育及社會未來」國際工作坊於嶺大舉行

2016年1月26日

來自英國、內地及香港的傑出學者,以及本地研究生參加於2月26日在嶺大舉行的「全球化、教育及社會未來」國際工作坊,進行學術討論和交流。該工作坊由嶺大亞洲太平洋研究中心以及布裡斯托大學全球化、教育與社會未來研究中心合辦。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是次工作坊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研究人員就國際上有關全球化和教育的觀點進行討論、分享及交流,並開拓合作研究領域和進一步協作。工作坊亦為研究生提供寶貴的機會,與國際學者討論他們的研究和交換意見。布裡斯托大學全球化、教育與社會未來研究中心主任Susan Robertson教授亦指出工作坊把不同領域的國際學者的努力結合,能夠激發學術討論和合作。
 
工作坊包括三個環節。來自布裡斯托大學全球化、教育與社會未來研究中心的RogerDale教授,以「全球化、教育與社會未來:更甚於技能錯配」為題作討論;Susan Robertson教授分享了她就「皮凱提、資本與教育:社會不平等日益嚴重的解決方法或是問題所在?」的觀點;莫家豪教授則討論了「把高等教育趨向職業培訓的倡議:亞洲博雅教育的挑戰和前景」。
 
在工作坊上分享他們研究工作的尚有來自嶺大的黃浩倫教授和江晉博士、中文大學的陳霜葉博士和許英博士、香港教育學院的吳木鑾博士、以及中山大學的陳永傑博士。超過20名研究生參加了工作坊,並由來自嶺大的Padmore Adusei Amoah 以及香港教育學院的韓笑女士在研究生環節介紹他們近期的研究,並參與和學者及本地研究生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