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陳章明教授 獲委任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

2016年3月18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3月18日)宣佈委任嶺南大學陳章明教授為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由2016年4月11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陳章明教授現為嶺南大學社會老年學講座教授兼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及服務研習處總監,在社會服務、福利、長者、少數族裔等領域,均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並且擁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他於2011年至今出任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現時亦是最低工資委員會、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及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的委員。

陳教授對於有關任命感到十分榮幸,盼能帶領平等機會委員會繼續在社會推廣平等機會及消除歧視。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歡迎有關任命,他表示:「多年來,陳章明教授對社會貢獻良多,在推動福利及少數族裔平等的領域上,其工作均獲得香港、地區及國際稱譽。陳教授對平等機會及反歧視工作充滿熱誠及毅力,而且經驗豐富,我深信平等機會委員會在他的帶領下必能更上一層樓,加強社會對平等機會的關注。嶺南大學期盼在高等教育領域繼續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合作,並得到它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