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辦「青年過渡期研究:比較研究與跨學科的視角」國際研討會

2016年3月23日


來自英國、新加坡、中國內地以及香港的學者和專家,於3月23日聚首嶺大,出席由嶺大亞洲太平洋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合辦,以「青年過渡期研究:比較研究與跨學科的視角」為題的國際研討會。
 
嶺大副校長兼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致辭時,歡迎合辦是次研討會的機會,並指出研討會旨在讓國際學者一起從比較研究和跨學科的角度,討論與青年相關的議題,同時開發共同研究項目,推展進一步的合作。
 
在研討會上,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的岳經綸教授介紹他有關「藉著企業家精神促進就業:廣州的畢業生企業家精神政策初步研究」的研究。莫家豪教授就其最近有關「保持國際地位、急促都市變遷及社會流動:香港的故事」的研究進行討論。嶺大經濟學系兼任教授何灤生教授則討論了有關促進精神健康及為青年培養心理資本的課題。約克大學社會政策及社會工作學系高級講師Stefan Kühner博士,分享他有關「國際城市中青年人的轉變:由研究構思到研究問題」的構想。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研究員錢繼偉博士,利用中國內地的真實情況,審視高等教育大眾化及人力市場。香港教育學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助理教授吳木鑾博士,對香港資源向長者和兒童再分配的年代矛盾是否存在提出質疑。嶺大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博士後研究員江晉博士,則介紹了她最近有關「中國八十後世代主觀上的幸福」的研究。
 
是次國際研討會獲本科生和研究生積極參與,豐富了學生的學習體驗,並為他們提供平台,與社會及公共政策範疇的頂尖學者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