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商學院再獲AACSB認證 國際地位受肯定

2016年5月23日

 

嶺南大學(嶺大)商學院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繼續頒發AACSB認證,為期五年。這項成就反映嶺大商學院致力與最高的國際水平接軌,以及不斷努力在專業和學術上力臻卓越。
 
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於1916年創立,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為提供商學和會計本科、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的商學院進行認證的機構。AACSB認證是優質商學教育的象徵,在全球的商學課程中,只有少於5%能獲此認證。現時全球有761間來自52個國家或地區的商學院持有AACSB認證。
 
嶺大商學院於2011年首次獲得AACSB認證。在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最近進行的評核後,學院繼續獲頒發該項認證,為期五年。是次評核再次確認嶺大商學院在教與學、持續發展、策略管理以及創新各方面的傑出表現。該協會的評核小組特別嘉許嶺大商學院擁有符合其使命的完善策略管理程序、良好的教學人員管理政策和課程管理程序、以及反映商學院重視博雅教育和全人發展的各種課程特色。
 
嶺大商學院提供以最優秀的博雅教育傳統為特色的高質素商學教育。學院致力提供全人教育,十分重視透過豐富的服務研習、實習和國際交流機會,培訓學生的實務能力和全球視野。學院提供的商學課程廣獲專業組織認可。除了AACSB認證,學院亦成立了Beta Gamma Sigma嶺南大學分會,以肯定學生的傑出學術成就。學院的畢業生可在一些專業考試的部份試卷獲得豁免,並獲個別專業組織授予會員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