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三人參加「嶺步同行籌款日」

2016年10月23日

Walkathon2016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前排左七)、鄭國漢校長(前排左八)以及歐陽伯權先生(前排左六)及其他嘉賓主持起步禮。

嶺南大學(嶺大)舉辦的第七屆「嶺步同行籌款日」於今天(10月23日)順利舉行,逾1,300名參加者共籌得接近300萬元善款,以支持嶺大「第一代大學生教育基金」。

是次活動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應邀擔任主禮嘉賓,參加者包括嶺大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各界友好。他們由山頂道花園出發,沿著夏力道及盧吉道步行至山頂凌霄閣,氣氛熱鬧。

張建宗局長在起步禮致辭時表示:「政府十分重視青年人的發展,致力提供充足和多元的升學和培訓機會,幫助青年人裝備自己,擴闊視野,把握社會和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向上流動。嶺南的博雅教育旨在建立學生的公民意識,並培育他們的知識、技能及洞察力,裝備他們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文化及經濟環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標,並致力培養他們有服務社會的熱忱和能力,與當局目標一致。」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在致辭時感謝張局長在百忙中抽空蒞臨擔任主禮嘉賓,以及一眾嶺南人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參與。他更透露2017/18是嶺大在香港成立50周年及廣州創校130周年的重要里程,大學將會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誠邀各界人士屆時一起參與。

鄭國漢校長致辭時表示,過去數年見證著嶺大在實踐博雅教育的進程中取得豐碩成果。他指出:「繼去年獲《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後,今年嶺大在QS亞洲大學排名中更大幅躍升33位,成績令人十分鼓舞。」

「嶺步同行籌款日」的主要贊助機構為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鑽石贊助人/機構包括鵬程慈善基金、周哲先生及李運強博士;金贊助人/機構包括中橋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霍震宇先生代表霍英東基金、明曦公益基金會、瑞安集團、崇光(香港)百貨有限公司、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施明珠小姐及黃浩川慈善基金;支持機構包括四洲集團、新華拓展有限公司及威萊(香港)有限公司。

本年度的步行籌款日亦頒發多項個人及隊伍獎項,包括:

個人最高籌款獎

冠軍:  魏明德先生

亞軍:  葉毓強教授

季軍:  陳有慶博士

              周厚澄先生

              盛智文博士

 

隊伍最高籌款獎

冠軍:  文娛慈善基金

              泰邨企業有限公司

亞軍:  嶺南幼稚園、幼兒園

季軍:  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隊伍最多人數參與獎

冠軍:  嶺南中學

亞軍: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季軍:  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