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副校長於高等教育展介紹博雅教育

2017年6月17日

嶺大副校長於高等教育展介紹博雅教育

嶺大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應南華早報邀請在6月17日假創新中心舉行之「高等教育展2017」作簡報分享。是次教育展吸引眾多學生前來為升學作資料搜集。

 

莫教授在以「博雅教育 ‧ 成就一生」為題的演說中,指出嶺大致力提供優質全人教育予莘莘學子。嶺大的博雅教育旨在建立學生的公民意識,並培育他們的知識、技能及洞察力,使他們畢業後能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文化及經濟環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標。嶺大獲《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

 

嶺大的博雅教育提供基礎廣闊的課程及跨學科科目,透過小班教學模式,鞏固學生不同學科的知識基礎。為了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嶺大與分佈於近4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80所伙伴院校簽訂協議,讓逾八成本科生有機會往外地交流一個學期或參加海外暑期課程。同學亦有大量參與本地和海外實習計劃,以及服務研習體驗的機會。

 

此外,嶺大是本港唯一一間為所有本科生提供四年全宿的大學。宿舍生活及獨特的綜合學習課程為學生提供課外的寶貴經驗,並提升他們的溝通技巧和慎思明辨的能力。有鑑於社區服務是嶺大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服務研習亦成為本科生的畢業要求。

 

莫教授亦談及嶺大將繼續招攬教研兼備的老師的策略,期望他們除了授課外,亦能為研究作出重大貢獻。嶺大與知名大學和院校建立更緊密聯繫,藉以推廣地區及國際合作,令研究水平更臻卓越,學生在學習上更趨國際化。嶺大作為由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主導之全球高等教育中心的合作伙伴之一,便是相關合作的一個好例子。

 

現今社會,僱主均強調希望僱員有廣博的知識基礎,且能參與團隊合作,為日趨複雜的難題擬定解決方案。莫教授指出嶺大的博雅教育能為學生裝備所需的知識和技能,以適應21世紀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