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將於2018年推出聯招招生新安排

2017年10月10日

luncheon

嶺大較早前舉行午餐會,接待超過50名中學輔導教師及校長。

嶺南大學(嶺大)將於明年(2018年)推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招生的新安排。

 

於嶺大33222的一般入學要求下,所有申請人須修讀四個核心科目(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及一個選修科目。於2018年起,嶺大所有課程將以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在加權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入學分數。

 

納入計算範圍的科目包括甲類高中科目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但並不包括數學延伸部分(M1/M2)及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入學分數將以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在計算科目比重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此新計分方法將為聯招申請人提供更大彈性,並有助有志接受嶺大博雅教育的學生作出更周詳的計劃,選擇修讀與文學、商學及社會科學範疇有關的額外選修科目。

 

為提供更多資訊予聯招申請人參考及提高入學計分方法的透明度,嶺大將於2018年首季於大學網頁(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weighting.php)公布個別文憑試科目的比重。

 

嶺大一直致力透過不同途徑,讓中學老師和同學對嶺大有更深入的認識,例如於較早前(10月6日)舉行午餐會,接待超過50名中學輔導教師及校長。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於活動上分享了嶺大最新的發展及令人鼓舞的成就,並介紹了嶺大博雅教育的特色。

 

此外,嶺大將於10月21日(星期六)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中學同學及老師可於當日獲取嶺大的最新資訊以及課程和收生資料,同時體驗香港唯一一所博雅大學的教學環境和校園生活。資訊日詳情如下:

 

日期: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點:嶺南大學校園(新界屯門青山公路8號)

網址:www.LN.edu.hk/infoday

 

聯招入學詳情,請瀏覽大學網頁(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或聯絡大學教務處本科生入學組(電話:(852) 2616 8750; 傳真:(852) 2572 5178; 電郵:UGadm@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