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辦資訊日 介紹校園生活及課程資訊

2017年10月21日

info day 2017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10月21日)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2017」。

 

嶺大於剛公布的2018 QS亞洲大學排名中成功躋身亞洲首百間最頂尖大學之列,比去年上升9位至第100位。今天舉辦的資訊日,正好讓中學同學、老師、家長和公眾人士認識嶺大的最新資訊以及課程和收生資料,同時體驗香港唯一一所博雅大學的教學環境和校園生活。

 

資訊日活動豐富,嶺大三個學院(文學院、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分別舉辦多場課程簡介會、課程展覽及攤位,介紹嶺大的課程設計、內容和教學特色,以及收生安排的相關資訊,並即時解答相關問題。校方亦介紹了將於明年(2018年)推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招生的新安排。有關聯招招生新安排的詳情,請參閱下列附加資料

 

此外,多個學術部門、教學單位及學生組織舉行了連串精彩活動,包括講座、攤位活動、創業分享、書展、校園導賞及藝術展覽,讓公眾對嶺大的多元文化、學習環境及富趣味性的校園生活有更深入了解。

 

一年一度的本港學界體育盛事 ─ 第二十一屆成龍挑戰盃大專邀請賽個別項目亦於今天在嶺大舉行決賽,讓來自本港各間大學的健兒一較高下。各項賽事的賽果如下:

 

賽事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子籃球

城大

教大

嶺大、浸大

女子籃球

理大

中大

城大、科大

男子排球

理大

城大

港大、科大

女子排球

理大

城大

嶺大、中大

 

附加資料

嶺南大學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招生的新安排

 

嶺大將於明年(2018年)推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招生的新安排。

 

於嶺大33222的一般入學要求下,所有申請人須修讀四個核心科目(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及一個選修科目。於2018年起,嶺大所有課程將以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在加權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入學分數。

 

納入計算範圍的科目包括甲類高中科目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但並不包括數學延伸部分(M1/M2)及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入學分數將以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在計算科目比重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此新計分方法將為聯招申請人提供更大彈性,並有助有志接受嶺大博雅教育的學生作出更周詳的計劃,選擇修讀與文學、商學及社會科學範疇有關的額外選修科目。

 

為提供更多資訊予聯招申請人參考及提高入學計分方法的透明度,嶺大將於2018年首季於大學網頁(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weighting.php)公布個別文憑試科目的比重。

 

聯招入學詳情,請瀏覽大學網頁(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或聯絡大學教務處本科生入學組(電話:(852) 2616 8750; 傳真:(852) 2572 5178;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