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獲慷慨資助成立 「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

2017年12月11日

naming ceremony

(左起)鄭國漢校長、黃達琪先生、黃炳禮夫人、黃達漳博士及黃達琛先生為命名典禮主持揭幕儀。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12月11日)舉行「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命名典禮,以答謝黃達漳博士黃達琪先生黃達琛先生的慷慨捐助,以支持該部門的成立和發展。

 

嶺大一直致力推行博雅教育,提供多元化機會培育學生的全人發展,以擴闊學生的知識和體驗。音樂及演藝教育是嶺大博雅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部份,故此嶺大成立「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旨在透過培育學生在音樂及藝術方面的發展,進一步優化嶺大的博雅教育,同時舉辦大型音樂會和表演節目,向學生及公眾推廣音樂與表演藝術。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非常感謝黃達漳博士、黃達琪先生及黃達琛先生支持發展嶺大的音樂及演藝部。他指出,「我們深信,學生在音樂以及演藝教育氛圍下,可培養出創意思維,亦有助於啟迪學生貫穿藝術與社會發展的視野。而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培育擁有藝術的知性與內涵的未來領袖。」

 

黃達漳博士在致辭時表示希望藉著資助嶺大的音樂及演藝部,全力支持嶺大的博雅教育及有關課程的發展,為培育全面人才及向社區推廣音樂及演藝活動而努力,希望讓更多人受惠。他指出:「適逢嶺大在港復五十周年,更令是次捐助培添意義。」

 

「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將開辦音樂及演藝相關課程供本科學生選修,讓學生畢業後有機會在相關方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