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首次與威廉大學合辦冬季課程

2018年1月25日

嶺大首次與威廉大學合辦冬季課程

由嶺大社會科學院與威廉大學首次合辦的冬季課程,於1月5至25日在嶺大校園進行。威廉大學乃美國頂尖博雅學院,是嶺大參照的院校之一。

 

這次跨學科科目「香港之文化、社會與經濟發展」由嶺大與威廉大學教員共同設計及教授,並將兩校各八位學生配對成「學習夥伴」。威廉大學亞洲研究系系主任及助理教授虞莉教授,與社會科學院五位教員合作令課程取得成功。

 

「學習夥伴」於課堂上積極地協作學習,周末則參與在香港及深圳進行的實地考察。課程為嶺大學生提供寶貴經驗,讓他們與來自不同文化的威廉大學師生在小班教學環境中進行學術交流。兩校學生都能更深入了解香港的社會、經濟、歷史及政治,並探討香港的文化認同。

 

社會科學院亦於1月14日為威廉大學的港澳校友舉辦聚會,邀請他們與就讀課程的學生分享自己的經驗,參加者獲益良多。兩校師生亦參加了餞別午宴,令課程在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Lingnan’s first Joint Winter Course with Williams College  Lingnan’s first Joint Winter Course with Williams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