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剛博士及歐陽伯權先生於 嶺南大學傑出領袖對談系列討論金融發展

2018年2月26日

Distinguished Leaders Dialogue Series — Dialogue on Financial Development

是次活動邀得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任志剛博士(中)和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右)為嘉賓參與對談,而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則擔任主持人。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2月26日)舉辦「傑出領袖對談系列 對談金融發展」

 

是次活動邀得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任志剛博士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為嘉賓參與對談,以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擔任主持人。他們針對金融業的政策、金融體系的構建、以及金融產品和服務關鍵市場的開發和監管,討論在世界經濟進行調整和中國經濟走上國際經濟舞臺中央的環境中,香港可以如何提升及強化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嶺大副校長兼香港復校50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莫家豪教授在致歡迎辭時指出,金融服務業一直是香港經濟的第二大支柱,是推動香港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近年,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面對各種挑戰。他說:「今日的對談會十分榮幸邀得兩位金融界的精英擔任討論嘉賓,包括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任志剛博士及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在座亦有不少學者和金融界人士,希望大家可以積極與講者交流,一起為香港金融發展出謀獻策。」

 

「傑出領袖對談系列」是慶祝嶺大在香港復校50周年的主要活動之一。自2018年1月開始,不同界別的傑出領袖將獲邀出席對談,就大眾所關注的議題,包括優質教育、金融發展、房屋與青年,以及文化與藝術分享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