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行「蔡冠深藝術廊」命名典禮

2018年4月3日

蔡冠深藝術廊命名典禮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左一)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右一)於命名典禮上,與蔡冠深博士伉儷合照。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4月3日)舉辦「蔡冠深藝術廊」命名典禮,以答謝蔡冠深博士慷慨捐款,為嶺大學生設立「蔡冠深博士交流實習計劃」。

 

「蔡冠深博士交流實習計劃」將於2018/19至2021/22學年,提供資助予有經濟困難的嶺大全日制本科生,參與中國內地及海外交流計劃。蔡冠深博士亦將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及資助予嶺大全日制本科生,前往中國內地及海外地區實習交流。

 

今日舉行的「蔡冠深藝術廊」命名典禮獲蔡冠深博士親臨主禮。該藝術廊位於嶺大新教學大樓三樓,用作嶺大駐校藝術家工作室以及視覺研究系的課室,亦會舉行校內或公開藝術工作坊、講座及展覽等活動。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在致歡迎辭時,對蔡冠深博士的慷慨捐款致以衷心感謝。他說:「蔡冠深博士是傑出的企業家,亦是極負盛名的慈善家,一向積極支持教育事業,不遺餘力。」蔡博士於2011年獲嶺大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銜,成為嶺大的一份子。

 

蔡冠深博士在致辭時表示,嶺大近年積極拓展內地及海外的院校合作網絡,為學生提供更多學術及文化交流機會,達到超過八成的本科生交流比率,足證嶺大博雅教育的優勢。他指出:「嶺大提供給學生的暑期實習機會,無論在地域或工種上均十分多元化,涵蓋多個內地、亞洲及海外城市。」蔡博士表示實習機會對於數年後便要投身社會的年青人十分重要而且實用,希望受惠的學生除了能夠好好地運用自己的知識和技能,他日亦能夠幫助他們的學弟、學妹,以至貢獻社會。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謝辭時表示,今次以藝術工作室命名的方式答謝蔡冠深博士的支持,是因為蔡博士除了大力支持教育之外,在推動文化藝術發展方面亦貢獻良多。鄭校長指出:「蔡博士曾先後與多間內地及海外大學合作,捐資創辦蔡冠深文化中心、美術館和博物館等,以增進中外交流和文化領域的合作。我們希望以蔡博士為榜樣,進一步推廣嶺大的藝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