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迎接來自世界各地新生

2018年8月22日

NSO2018

嶺南大學於8月22日舉行2018/19年度開學禮,為新學年揭開序幕。

嶺南大學(嶺大)於8月22日舉行2018/19年度本科生開學禮,為新學年揭開序幕,同時迎接來自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新生。

 

超過600名新生出席開學禮,為他們在嶺大的學習旅程揭開序幕。當中有百分之十一的非本地本科生來自孟加拉、巴西、加拿大、中國內地、印度、哈薩克共和國、韓國、馬來西亞、緬甸、巴基斯坦、俄羅斯、台灣、美國和越南共14個國家或地區。

 

鄭國漢校長於致辭時鼓勵新生善用嶺大的豐富學習機會和資源:「在嶺大的學習不應只局限於課室與課本上,要充實你的大學生活,勇於走出個人的安舒區,嘗試新的事物和結識新朋友。」他又向新生簡介了嶺大的校訓「作育英才 服務社會」,並指出:「一位接受博雅教育的人才必須懂得如何回應社會訴求,並為身處的社區作出貢獻。」

 

嶺大致力營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並提供多元化的全球學習體驗。嶺大與全球多所夥伴院校簽署合作協議,超過八成本科生可到海外交流一個學期或參與暑期或冬季課程。此外,2018/19年度上學期將有超過200名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的海外學生到嶺大交流。

 

為期三天的迎新活動亦於同日舉行,透過不同的分享環節、小組活動及影片播放,向新生展示嶺大的發展及校園生活。此外,超過180名參與「大學迎新營學長計劃」的高年級嶺大學生亦參加了迎新活動,分享他們在嶺大的生活點滴,以及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