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和慈善基金與嶺南大學合辦「香港保險業的未來發展」論壇 匯聚政商領袖探討行業發展機遇

2018年9月10日

Paul CHAN Mo-Po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於論壇中致辭。

德和慈善基金聯同嶺南大學(嶺大)於今天(9月1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香港保險業的未來發展」論壇,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大紫荊勳賢, GBS, MH, JP​ 擔任主禮嘉賓並發表主題演講。是次論壇是嶺大香港復校50周年校慶其中一個重點活動,目的在探討香港保險業目前面對的挑戰和機遇,吸引逾600名來自保險業及教育界代表出席。

 

論壇目的是為政府機構、監管機構、行業專家及學者提供一個平台,就有關保險業的監管、專業實踐和培訓問題交流及分享。業界代表於論壇中表達他們對行業發展的看法,並向政府和相關機構反映業界所需要的政策和行政上的支持,以應對未來挑戰,並促進不同行業之間的合作,協助香港保險業的長遠發展。

 

德和慈善基金董事伍尚敦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基金會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業界活動,並透過支持人才培訓以回饋社會,並促進保險業的持續發展。他又指:「我們深信,教育是培訓下一代的重要投資,故此我們成立『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以支持嶺大的風險及保險管理課程。」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於致辭時表示,嶺大透過其風險及保險管理課程,多年來一直為保險業界培訓人才,以滿足業界的需要。在德和慈善基金的支持下,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交流及實習機會,基金會更支持我們的傑出學生到倫敦大學城市學院進修與保險相關的碩士課程。他又指:「今年六月,嶺大與美國、瑞士、西班牙及韓國的八所著名大學,一同獲得國際保險學會頒發的『全球優秀保險學科』認證(簡稱GCIE)。GCIE旨在表揚傑出的風險管理及保險課程,這些計劃在促進保險知識和研究方面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當中嶺大因著其全球優秀的保險教育課程而獲得認證。確實地說,我們的課程現時是世界排名首29位的課程之一。」

 

論壇的題目為「香港保險業及人才供應的未來發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先生主持,第一節由行業領袖及專科學者作出深入分析,嘉賓講者包括豐隆保險董事及總經理黃國添先生保誠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容佳明先生怡安風險管理顧問香港區行政總裁楊保羅先生红杉資本全球執行合伙人沈南鵬先生,以及嶺大財務及保險學系副教授程江教授;而第二節則由監管機構和法定機構人士分享有關方面的問題,嘉賓講者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先生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先生、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先生,以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

 

是次論壇的成功有賴多位贊助商的慷慨支持。他們包括主要贊助日本財產保險(香港)有限公司、鑽石贊助富通保險有限公司、金贊助上海商業銀行,以及銀贊助保誠保險有限公司王覺豪先生謝樹培先生陳文瀚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