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行50周年校慶閉幕禮

2018年10月3日

閉幕典禮

一眾主禮嘉賓主持閉幕典禮。

嶺南大學(嶺大)於10月2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嶺樂滙萃 ‒ 嶺南大學香港復校50周年校慶閉幕典禮」。超過一千名嶺大師生、校友和各界朋友蒞臨是晚典禮,為過往一年的周年慶祝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女士,聯同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諮議會主席陳斌博士校長鄭國漢教授50周年名譽籌款委員會聯合主席李韶博士李梅以菁博士嶺南教育機構有限公司主席黃志光先生嶺大香港同學會副主席李相發先生,以及嶺大副校長兼慶祝香港復校50周年籌備委員會主席莫家豪教授一同進行閉幕儀式。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在致辭時指出 「服務社會的精神一直是嶺大博雅教育的核心價值。透過培育學生的潛能及不斷擴闊的研究領域,我們從不間斷地運用知識為人類謀求福祉。」他更鼓勵嶺大「要跨越專上教育學府的角色,為社會多方面作出更大的貢獻。」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則向所有參與去年校慶活動的嶺大師生、校友和朋友致謝。更特別感謝50周年名譽籌款委員會聯合主席李韶博士及李梅以菁博士在籌募工作上的指導,以及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兼任慶祝香港復校50周年籌備委員會主席,帶領去年的慶祝活動順利進行。

 

是晚大會安排了多個表演項目,包括嶺南大學基督徒詩班的獻唱、嶺南大學紅灰龍獅國術隊及運動校隊成員的舞龍舞獅表演、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舞蹈隊的小鼓舞、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口琴樂團的口琴交響曲,以及由已故嶺南大學榮譽博士吳詠梅女士的入室弟子和一班樂友的廣東南音與器樂表演。而嶺南大學合唱團、LUCAS、一眾嶺大舊生和同學,以及駐校音樂家Andrea MARCELLI更送上包括多首流行名曲的「嶺樂飄飄處處聞」。當晚壓軸登場的是嶺南大學榮譽院士胡繼修先生(胡楓)更將全晚氣氛推至高峰。

 

過去一年是嶺大的前身格致書院在廣州創校130周年,以及在香港復校50周年。至今,校友人數已達26,000人,多年來對社會各界作出重大貢獻。

 

作為在本港唯一由政府資助的博雅大學,嶺大創立了獨一無二的高等教育品牌。我們著重教職員與學生之間的緊密關係,為本科生提供四年全宿,讓他們享有豐富多采校園生活,並為學生提供機會到世界各地院校交流學習,鼓勵他們熱心投入社區服務。

 

想回顧50周年慶祝活動,可瀏覽網址:https://www.ln.edu.hk/Lingnan-50th-annivers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