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參與嶺南大學「嶺步同行籌款日」

2018年10月21日

嶺步同行起步禮

楊潤雄局長(右五)、葉成慶副主席(右四)及鄭國漢校長(左五),連同其他嘉賓一起主持起步禮。

逾千名師生、校友及大學友好參加嶺南大學(嶺大) 於今天(10月21日) 舉辦的第八屆「嶺步同行籌款日」。 是次活動之捐款除了用作大學發展外,更會支援有經濟困難的嶺大學生,尤其為家庭中第一代接受大學教育且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資助 。

 

嶺大很榮幸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擔任今天的主禮嘉賓。眾嘉賓連同參加者從嶺大校園出發,環迴校園及屯門河畔公園,全程約五公里。

 

楊潤雄局長在起步禮致辭時表示,嶺大一直以「作育英才,服務社會」這個優良辦學傳統為依歸,培育了不少優秀人才,更讓學生有機會在不同的環境和體驗中學習。他指出:「隨着『三三四』新學制推行,大學改為四年制的本科課程後,同學們有更多時間投入課餘活動,例如工作實習、海外交流、社區服務等。這些活動除了可以豐富同學的生活和經驗,也能擴闊同學的視野,讓他們有全方位的學習機會。這正正與嶺大博雅教育的目標一致。」

 

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先生在致辭時感謝楊局長在百忙中抽空蒞臨擔任主禮嘉賓,以及一眾嶺南人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參與。他指出:「嶺大剛剛完成了50周年校慶,今日這個籌款活動是嶺大步入第51年新里程的第一個大型活動。是次步行活動在校園開步,正好提醒我們嶺南人莫忘初衷,携手實踐嶺大獨有的教育使命和熱誠。」他更透露嶺大正積極制訂「2019-2025年策略發展計劃」,為大學未來發展定下方針,期望在教學、研究和服務社會方面等,取得更卓越的成績。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致辭時表示,2017/18年是嶺大在學術課程發展上取得豐碩成果的一年。他指出:「 風險及保險管理課程在今年六月獲國際保險學會授予『全球優秀保險學科』榮譽,嶺大成為本年度全球九所得獎院校之一 。」為了與時並進,以及發掘全新研究領域和貢獻社會不同範疇的需要, 鄭校長更提到嶺大於上一學年開設了跨學科電影與媒體研究主修課程,並籌備將於2019年9月開辦「嶺南教育機構陳斌博士數據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以及「環球博雅教育(榮譽)文學士」課程等。

 

「嶺步同行籌款日」的成功實有賴各界贊助人/機構的鼎力支持,包括鑽石贊助鵬程慈善基金金贊助中國農業銀行香港分行理文造紙有限公司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善德基金會及瑞安集團

 

步行籌款日當天亦頒發多項個人及隊伍獎項,包括:

 

個人最高籌款獎

冠軍:  施明珠女士

亞軍:  羅世傑醫生

季軍:  黃伯鏗博士

 

隊伍最高籌款獎

冠軍:  嶺南大學管理學學系

亞軍:  嶺南大學會計教育基金

季軍: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最多人數隊伍獎

冠軍:  嶺南中學

亞軍: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季軍:  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