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

2018年11月22日

Group Photo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前排右四)與榮譽博士潘蘇通先生(前排左三)、劉紹銘教授(前排左四)、謝仕榮博士(前排右三)及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前排右二)、鄭國漢校長(前排右一),以及其他管理層成員合照。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11月22日)舉行的「第49屆學位頒授典禮」上,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他們包括獲頒授榮譽文學博士的著名現當代中國文學學者劉紹銘教授,獲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的傑出跨國企業家及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潘蘇通先生,以及獲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的保險界翹楚友邦保險集團非執行主席、友邦保險基金會主席謝仕榮博士, GBS

 

頒授典禮由嶺大校監、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 GBM, GBS主禮。此外,嶺大於「第49屆學位頒授典禮」共頒授學士學位、深造文憑、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予約1,200名畢業生。

 

謝仕榮博士在代表各榮譽博士致謝辭時,表示獲嶺大頒授榮銜感到非常榮幸。他說「人生的精彩之處在於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教育猶如點燃生命中學習的火種,影響每個人生命的進程。教育更是社會進步最重要的推動力,推動社會的前行和蛻變。」謝博士感恩於過去遇上多位良師益友,令他畢生受益。謝博士亦並談及他對香港高等教育的一些看法。

 

謝博士提出進一步發展及提升高等教育質素對於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的重要性。首先,他認為「香港高等教育應繼續發揮其獨有的地域和文化優勢。同時,香港的高等教育應該提倡合作共贏,凝聚核心競爭力,形成並宣導廣義的世界領先地位。」此外,謝博士亦指出「香港的高等教育需要因應多元化的時代趨勢,倡導多元卓越教育,發揮各個高等院校及其學系的既有優勢,開發各自獨有的發展空間,鼓勵原創,充分把握並滿足多元社會下應運而生的各種新的機遇及需求。」謝博士亦祝願嶺南大學繼續春風化雨、作育英才,為推動社會進步及人類文明發展貢獻力量。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感謝大學校監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蒞臨主持學位頒授典禮。他並祝賀應屆畢業的同學,及肯定他們努力不懈的成果。他說「社會已準備好迎接你們,而我亦深信你們已做好準備投身社會。無論人生道路如何,嶺大永遠歡迎你們回家。」他亦祝願各畢業生事事順遂。

 

各榮譽博士的簡歷,請瀏覽:

https://www.ln.edu.hk/cht/news/20181107/lingnan-university-to-confer-honorary-doctorates-upon-three-distinguished-individuals-2018/

 

請點擊以下連結參閱榮譽博士的贊辭及謝辭:

  1. 榮譽文學博士劉紹銘教授贊辭
  2. 榮譽工商管理博士潘蘇通先生贊辭
  3. 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謝仕榮博士贊辭

 4. 謝仕榮博士謝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