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貢獻社區的精神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嘉許

2018年12月18日

嶺大貢獻社區的精神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嘉許

嶺南大學榮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企業/機構)」及「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以茲表揚嶺大師生對社區的貢獻。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於12月1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 GBS, JP頒授獎項予嶺大服務研習處職員和學生代表。

 

嶺南大學獲頒此兩年一度的殊榮,有賴自2012年與此獎項的提名機構「民社服務中心」(民社)持續協作,開展不同的社區項目,惠及基層市民的生活。而於2017年創立的「社區食物互助互聯網 」計劃正是其中極具代表性的例子。計劃先以食物互助概念吸納一群逾50名的基層婦女,再由民社及嶺大對其評估並發掘技能專長如手工技藝,繼而設計並透過不同活動鼓勵她們把手工技藝及知識轉移至社區。當中更有婦女從「受助者」蛻變成為「創業家」,開辦培訓課程,教授大學生及社區人士手工技藝。過程當中,社區建立互助支援系統,使社會更具凝聚力,社會資本亦因此累積,達至多方共贏。另一方面,透過與這些熱心婦女緊密合作,嶺大學生亦深受鼓舞,培養創新思維及韌性毅力,為改變社會邁步向前。此項目正好揭示服務研習如何透過與不同持分者合作,將大學知識推廣至整個社會。

 

為了分享以上項目對社區公眾的正面影響,紀念過程中每位參加者的苦樂點滴,嶺大學生搜羅不同服務故事,結集成書,取名《十緣‧六份》。

Community contributions of Lingnan recognised by Community Investment and Inclusion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