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創業行動」舉辦音樂紀錄片放映會 著名歌手陳奕迅親臨校園燃點創新精神

2019年3月15日

陳奕迅勉勵嶺大學生捉緊機會突破自己,讓夢想成真

陳奕迅(右二)勉勵嶺大學生捉緊機會突破自己,讓夢想成真

「嶺大創業行動」於2019年3月14日晚上舉辦「音樂人的尋覓靈感之L.O.V.E. in F.R.A.M.E.S.》音樂紀錄片放映會」,並邀請著名歌手陳奕迅親臨校園,分享過去八年音樂旅程中的製作過程及感受。活動旨在豐富嶺南大學(嶺大)的創新文化,讓學生體現企業家在藝術、文化及創意行業的力量,以培養企業家精神。活動一共吸引超過400名師生參與。

 

音樂紀錄片《L.O.V.E. in F.R.A.M.E.S.》由DUO團隊擔任和音之一的張傑邦執導,內容圍繞陳奕迅與DUO 團隊在2010至2012 年《DUO陳奕迅演唱會》世界巡迴演出期間的幕後花絮,及其後6年間先後到英國、廣州及香港等各地錄音室灌錄《L.O.V.E.》專輯的製作過程。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鄧芝珊教授及心理學系學生鄭駿曜,在放映會舉行的分享環節中與陳奕迅對話,分享他對DUO團隊及《L.O.V.E. in F.R.A.M.E.S.》的感受。陳奕迅親述製作音樂紀錄片和專輯背後發人深省的故事,表達其個人對音樂的熱誠,勉勵年輕音樂人追尋夢想。他又憶述與DUO團隊成員當初抱著共同理念,在資源緊絀及眾多不確定性下,最終仍能一起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事。分享環節中又討論音樂人與企業家的相同特質,指出成功的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同樣為出色企業家,陳奕迅並總結DUO團隊以8年時間,全程投入完成紀錄片之必要元素,包括有團隊精神、決心、堅持及勇於冒險精神。

 

他勉勵嶺南人「捉緊機會突破自己,讓夢想成真!」從而建立及擴大個人的人際網絡。陳奕迅與DUO團隊的經歷展示企業家精神在創新旅程中的重要性,激勵和啟發年輕音樂人和嶺大學生在生涯發展﹑學習及在未來事業發展中,應該抱有積極態度及正面價值觀,這種精神與嶺大的創業教育不謀而合——致力培養學生的創意自信,並賦予力量,以熱誠及行動追尋理想。

 

嶺大於2018年推出「嶺大創業行動」計劃,透過一系列工作坊及活動,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及創業精神,並與不同地區的組織及機構合作,一同研發科技產品及服務,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