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行「和富李宗德學生活動中心命名典禮暨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2019年4月9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四)聯同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右四)、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先生(右一)、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左一)及其他嘉賓主持命名儀式。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四)聯同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右四)、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先生(右一)、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左一)及其他嘉賓主持命名儀式。

嶺南大學(嶺大)今日(49日)假嶺南大學室外運動場的和富李宗德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和富李宗德學生活動中心命名典禮 暨 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成立典禮」,以答謝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的慷慨捐助,支持嶺大應用心理學系成立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以推動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的研究工作及相關服務。嶺大邀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擔任主禮嘉賓,聯同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先生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一同主持典禮。

 

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先生致歡迎辭時,讚揚李宗德博士是傑出的社會企業家,多年來熱衷投入社會及公益事務。「李博士一直履行『人和家富,民和國富』的理念,推動各界克盡公民責任,更提倡將企業效益管理模式應用於社會服務,有效配置及運用資源,服務有需要人士。」

 

和富慈善基金致力推動青年發展工作,培育年輕一代成為品格優良的未來社會領袖。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表示:「這次和嶺南大學的合作,是和富其中一個醫療發展項目,希望令社會大眾更關心社會健康,並為社會凝聚正能量。」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致謝辭時指,期望研究中心積極服務社會,推廣心理健康,並透過知識轉移為社會作出正面影響。「在未來日子,中心會透過創新方式,推動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的研究工作,積極與學校、醫院及其他非政府機構合作,提升社會對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的關注,推廣正向心理。」

 

位於嶺大林炳炎樓二樓的「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為學生提供心理學諮詢及輔導服務,推行研究項目,及為區內教師和家長開辦心理輔導的相關課程。自去年九月起,研究中心已與七間位於元朗、天水圍及屯門的學校建立伙伴關係,定期為老師、家長舉辦有關輔導技巧的培訓課程,加強老師及家長在心理輔導方面的認識。

 

為感謝李宗德博士的慷慨捐助,嶺南大學室外運動場的學生活動中心亦命名為「和富李宗德學生活動中心」,為嶺大師生提供全天候體育及康樂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