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設計思維工作坊激發創新和創業精神

2019年4月25日

逾40位參加者親臨嶺大體驗設計思維的樂趣。

逾40位參加者親臨嶺大體驗設計思維的樂趣。

「設計思維」是一種創新的解難方法,著重運用以人為本的思維模式進行研究和創新。該思維廣泛應用於商業、工程、醫藥及教育等不同領域,啟發各界從業者的創新意念因而備受推崇。

 

有見及此,嶺大創業行動於4月10至11日在校園舉辦了首屆「亞洲設計創新工作坊」。

 

為期兩天的工作坊由來自美國IDEO U及聖地亞哥大學的Breanne Przestrzelski博士連同嶺大服務研習處高級項目主任黃田麒及Aloysius Arokiaraj博士共同主持,吸引來自八個不同國家和地區、10所本地機構的40多位教育工作者、非政府組織以及創客空間的代表共聚一堂。活動旨在探索如何有效地將「設計思維」融入大學課程設計,在課堂上透過激發創意來提高學生的解難能力。

 

在工作坊的尾聲,來自史丹福大學哈索普拉特納設計研究學院的客座教授兼大學創新計劃共同總監Humera Fasihuddin博士以「如何在大學校園充分激發創新與創業思維,用學術知識創造實質影響」為題進行演講,鼓勵參加者努力在大學校園中拓展創新和創業家精神。

 

活動成功建立交流平台,讓來自不同院校、非政府組織和創客空間的代表了解「設計思維」,就高等院校普及創新和創業教育分享真知灼見。

 

校園設計思維工作坊激發創新和創業精神  校園設計思維工作坊激發創新和創業精神  校園設計思維工作坊激發創新和創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