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問責協議教與學滿意度獲最高評分

2019年7月2日

嶺南大學 (嶺大) 校長鄭國漢教授歡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公布「大學問責協議」。協議有助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追求卓越的教與學、研究工作、知識轉移以及鼓勵學生參與社會服務。在協議的報告中,2017/18學年八大本科生在「教學體驗所獲質素及價值滿意度」的範疇,嶺大獲得最高評分;在「整體學習環境滿意度」的評分中,則排行第二。這兩個表現指標充份肯定了嶺大優秀的教學質素及學習環境。

 

鄭教授指出:「作為一所博雅大學,嶺大重視教學質素和培養學生的能力與社會責任感。故此,嶺大在『大學問責協議』教與學的自選主要表現指標中,強調學生的領導才能及創新元素,而服務研習作為另一個教學指標,則關注學生學以致用和瞭解他們所服務的社會。」2020年QS世界大學排名報告指出,本港部份大學畢業生的就業能力(包括軟性技巧)指標排名下降;鄭教授相信,現今社會最需要的是能夠慎思明辨及擅於與人溝通的人才,他很欣慰嶺大2018年全日制本科畢業生的就業率達至百分之九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