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五邑大學聯手創立「居家養老聯合研究創新中心」

2019年10月4日

嶺南大學與五邑大學聯手創立「居家養老聯合研究創新中心」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與五邑大學黨委書記張焜教授,於9月20日在嶺大簽署合作協議,成立「嶺南大學-五邑大學居家養老聯合研究創新中心」。江門市市長劉毅、江門市市委常委利為民、五邑大學校董會主席吳榮治、黨委副書記李靄康,以及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出席儀式見證合作協議的簽訂。

 

聯合研究創新中心的設立是為了回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對安老服務的需要。嶺大與五邑大學也計劃合作在五邑大學建設智能居家養老示範實驗室,開展師生互訪、課程開發等活動。

 

嶺大鄭校長致辭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五邑大學簽署合作協議,能夠達成這個成果,可謂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他又指:「社會政策、社會服務一直是嶺大的重點研究領域。通過建立養老服務的聯合研究中心,連結雙方優秀的教研、實務團隊,此合作一定會促成眾多對社會有正面影響的研究,切實回應國家發展的需要。」

 

在簽署儀式之前,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澤群教授介紹了大學及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的最新發展;張焜教授亦簡介了五邑大學的現況。來賓並參觀了嶺大校園包括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綜合運動大樓,以及即將於11月正式揭幕的「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

Lingnan University and Wuyi University sign agreement to establish Joint Research Centre on Ageing in Place   Lingnan University and Wuyi University sign agreement to establish Joint Research Centre on Ageing in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