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歡迎政府委任校董會主席

2019年12月27日

嶺南大學嶺大歡迎政府委任姚祖輝先生為大學校董會主席,任期由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姚祖輝先生對獲得委任表示高興,他說:「我非常榮幸獲委任為嶺大校董會主席。我對『熱情、忠誠、堅毅、包容、服務社會』的嶺大精神,印象深刻,十分期待與嶺大師生並肩同行,再創高峰。」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說:「我們十分欣喜姚祖輝先生出任校董會主席,肩負為嶺大導航的重任。姚先生曾任嶺大校董會成員三年和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副主席三年,熟悉大學事務和嶺大社群。我們熱切期望他帶領大學朝《2019-2025策略發展計劃》的目標邁進,如願成為一所享譽國際、在亞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學。」

 

姚祖輝先生現為滬港聯合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他畢業於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和哈佛大學商學院,多年來就中美關係、香港經濟發展、香港青年發展等議題積極發聲,特別關注年輕人學業、就業、創業的「三業」問題,致力為青年提供機會。

 

姚先生矢志服務社會,現任全國人大代表、浸會大學校董會副主席、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督導委員會成員、復旦大學校董等,又曾任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香港青年聯會主席等。

 

姚先生於2013年至2016年服務嶺大校董會期間,發起籌資港幣1,000萬元,成立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加強研究中港兩地經濟金融發展的相關議題;又發起「滬港明日領袖(專業精英)實習計劃」,為嶺大學生提供到上海知名企業實習六至八周的機會。

 

姚先生於2004年榮獲「香港青年工業家獎」,2008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2016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肯定他推動香港青年發展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