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代表團赴中山大學 出席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五屆年會

2020年1月21日

嶺大代表團赴中山大學 出席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五屆年會

嶺南大學一個學術及行政部門代表團於1月16日出訪姊妹校中山大學,並參與合作發展委員會年度會議。

 

嶺大代表團由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率領,與中山大學副校長肖海鵬教授,以及多位主要教員及國際合作代表會面,就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經濟學、商學、心理學、歷史及粵港澳研究等議題互相交流。

 

雙方就促進多方合作達成共識,包括聯合研究、知識轉移、人才培育、師生流動計劃、聯合出版、發展政府認可課程,以及其他可行合作領域。

 

莫教授在會議上分享了嶺大針對人口老化及社會問題的最新研究,特別提及與中山大學聯手開展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研究。他有信心兩校於2020年將締造更豐碩的研究成果。肖教授則表示,中山大學重視與嶺大的緊密連繫,期望攜手合作產出世界一流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