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於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優質教育」位列全球第二

2020年4月22日

嶺南大學嶺大在今日(4月22日)公佈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2020」中,「優質教育」一項排名全球第二。

 

嶺大在其他兩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無貧窮」和「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亦表現出色,分別排名世界第48位和71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以可持續發展目標來評估大學的社會影響力,今年共有來自89個國家和地區超過850所大學參與評估,嶺大總體排名第101-200位。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對排名結果表示歡迎,他說:「我們很高興嶺大致力於優質教育的承諾和貢獻獲得國際學術界的廣泛認同和肯定。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學,提供優質教育是嶺大的主要任務和核心價值之一,所有同事都努力不懈,以為學生提供最佳和獨特的學習體驗為目標。」

 

鄭校長說,這次排名結果呼應了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於2019年7月發表的「大學問責協議」,其中顯示了嶺大的優秀學術水平,即在「教學體驗所獲質素及價值滿意度」在八大教資會資助院校中得分最高,以及在「整體學習環境滿意度」的評分中排行第二。他說:「這些成就充份肯定了嶺大優秀的教學質素及學習環境。」

 

這是嶺大首次參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共提交了五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評審。鄭校長表示:「是次排名整體結果令人欣喜,實有賴嶺大社群出色的工作和不斷的努力。嶺大會繼續致力提供最好的教與學以培育未來領袖,並以具影響力的研究和有意義的服務回饋社會,進一步為香港和世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