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開展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

2020年4月24日

雙聯博士學位

嶺南大學與臺灣的國立政治大學將於下學年合作開展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課程,並簽署合作議協。

嶺南大學(嶺大與臺灣的國立政治大學(政大)將於下學年合作開展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課程,畢業生將同時獲得嶺南大學政策研究博士學位,以及國立政治大學教育政策/行政的博士學位。

 

因受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於4月23日舉行的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分別於兩校以線上模式進行,由嶺南大學副校長暨研究生院院長莫家豪教授,以及政大教育學院院長郭昭佑教授和副院長侯永琪教授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莫教授於儀式上表示,政策研究雙聯博士學位的開展,標誌著亞洲兩所著名大學之間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該雙聯博士學位匯集了兩所大學的頂尖師資和研究人員,為學生提供國際化和多視角的專業學術培訓,提升學生對政策研究知識和研究能力。學生於在學期間,除了可到嶺大和政大校園上課外,亦可前往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交流,以豐富學習和研究經驗。

 

此外,於簽署儀式當日,兩校舉辦了線上「2020年高等教育國際化和品質管制專題研討會」,吸引了二百多位專家學者在線上參與。

 

莫家豪教授在歡迎辭中分享了嶺大在剛公佈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2020」中,「優質教育」一項排名全球第二的消息,並指這是對嶺大優質博雅教育的積極肯定和極大鼓舞。

 

嶺大協理副校長夏爾馬教授在致辭時分享了嶺大在教育品質保證和國際化方面的經驗,提到嶺大教育的核心價值:注重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體驗,突出嶺大教育「學於歷鍊」(Care for Learning)和「研以致用」(Impact with Care) 的兩大特點。

 

研討會邀請到了來自英國、中國內地、臺灣和香港的傑出學者,分享在高等教育國際化和品質保證方面的研究,並討論了當前高等教育發展的熱門話題。此次專題討論會強調了幾個主題,即高等教育的品質保證與提高、國際學生的流動性和就業問題,以及比較與國際教育研究課題。

 

該專題研討會還獲得亞太高等教育研究合作組織和亞洲博雅大學聯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