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辦「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2020」 環球學者探討疫後高等教育發展

2020年11月30日

嶺大辦「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2020」 環球學者探討疫後高等教育發展

嶺南大學於11月13及14日舉辦了年度「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2020」,來自13個國家及地區共90位傑出講者探討高等教育界在新冠疫情中學到的寶貴經驗及疫後的發展機遇。

 

本年會議由嶺大研究生院、嶺大政策研究院和亞太高等教育研究聯盟合辦,並獲巴斯大學和杜倫大學支持,主題為新冠疫情如何改變高等教育的未來及創新。

 

為期兩天的會議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的開幕辭展開序幕。開幕儀式後,麥肯錫大中華區總裁倪以理先生、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及Minerva亞洲區執行董事羅凱在研討會中探討疫情對教育界造成的影響。

CHER Conference

首天會議早上舉行了嶺大政策研究院的啟動典禮。左起: 莫家豪教授、張炳良教授、黃玉山教授和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

 

會議還邀請了五位世界知名學者發表主題演講,包括英國巴斯大學高等教育社會學系Andrea Abbas教授、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侯永琪教授、嶺大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英國劍橋大學教育學教授Susan Robertson教授和印度National University of Educational Planning of Administration前教授兼副校長Jandhyala BG Tilak教授。

   CHER Conference

在鄭國漢教授主持的研討會中,專家討論疫情對教育界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