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嶺大學者及刊物獲國際學術獎項

2021年1月29日

傑出嶺大學者及刊物獲國際學術獎項

中文系講座教授蔡宗齊教授憑其編輯的《中國文學與文化》(Journal of Chinese Literature and Culture)、《棱鏡:理論與現代中國文學》(PRISM: Theory and 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及《嶺南學報》的傑出成就,獲美國學術期刊主編協會 (Council of Editors of Learned Journals, CELJ) 評選為2020年傑出主編獎得主。傑出主編獎是CELJ所頒發各種獎項之首,是該協會所授予的最高榮譽。蔡教授亦是首位亞洲文學與文化研究的期刊編輯獲得此獎。

 

同在本月,由蔡宗齊教授主編的《嶺南學報》,獲「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暨核心期刊收錄」列為人文學核心期刊。這是繼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所編輯的《亞洲公共政策學刊》(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在2020年10月被列入國際知名的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後,嶺大另一項被國際肯定的重要學術成就。

 

此外,經濟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丘東曉與他的兩位前學生 —— 中國人民大學劉青教授及中山大學嶺南學院占超群助理教授 —— 合作發表的論文〈Trade Liberalization and Domestic Vertical Integr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剛於本月榮獲第二十一屆「安子介國際貿易研究獎」(T.K. Ann International Trade Award) 的優秀論文獎。

 

本屆「安子介國際貿易研究獎」共選出11部優秀著作及20篇優秀論文,而丘教授的合著論文是獲得最高評級的四篇之一。